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嘉禾编撰寄送《嘉台传情》 搭建两岸亲情桥

2014-11-06 10: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长沙11月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 何光红 雷富辉)11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湖南省嘉禾县旅台同乡会会长王坤盛寄送了200多本精心编撰的《嘉台传情》一书。“《嘉台传情》一书送交到嘉禾籍台胞手中,从而达到让他们了解家乡变化、加强两岸交流的目的。”嘉禾县台办主任熊小平说。

  《嘉台传情》是嘉禾县台办和嘉禾县旅台同乡会合作编撰的一本书。该书图文并茂,内容既有嘉禾县情介绍、嘉禾县近年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嘉禾城乡发展新面貌、嘉禾特产、嘉禾民歌、嘉禾美食和人文风俗等内容,又有台胞王坤盛、李宗赐、曹作清、李本轩等抒写回乡感想、思乡之情和期盼两岸统一、亲人团圆的游子情怀,还有很多嘉禾台属回忆亲人回家团圆的难忘故事。其中王坤盛先生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愿景》、曹作清先生的《一个背井离乡孩子的心声》、罗玉萍女士的《雨夜思乡》等文章和曹作清先生创作的“两岸本是同根生、海峡难阻民族情”等书画作品,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抒发了对两岸统一的期盼和浓浓的思乡之情。台属李雅利撰写的《月亮弯弯盼回归》、廖巨明写作的《欲盼欲归深深情》等文章,深情回忆了亲人远赴台湾的经历和久别重逢亲人团聚的难忘时光,饱含对远在台湾亲人的思念,期盼两岸早日统一的愿景。

  据嘉禾县台办统计,嘉禾籍台湾同胞共有300多户,主要分布在台北、新北、高雄、彰化等地。2010年以来,嘉禾和台湾的交流日益频繁,每年春节、清明和中秋,很多嘉禾籍台湾同胞都会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台塑集团自2007年起,先后捐资160万元,在嘉禾县普满乡茶坞村、盘江乡长田尾村和石桥镇兴建了三所明德学校,台商姚文添投资2000余万元兴办瑞建铸造实业有限公司。去年10月底,台湾旺旺中时集团媒体记者一行10人来嘉禾采访。受台湾同胞的邀请,2010年以来,嘉禾县也多次组团到台湾开展经贸交流和学习考察城乡一体化建设经验等活动。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