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横跨五省“铁路二锅头”假酒商品案告破 金额高达7600万元

2014-11-20 22: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11月20日郴州消息(记者姜文婧)近日,经公安部批准,湖南郴州公安经侦部门发起了以湖南郴州为主战地,以湖南、北京、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市为参战地的“李小凤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二锅头)的商品案集群战役”收网统一行动,“铁路二锅头”假酒商品案告破,涉案金额高达7610万元,收缴假酒几十万件,对涉嫌制售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二锅头案件的产、供、销链条进行全方位打击,彻底摧毁了该制假、贩假犯罪团伙。这是湖南省今年打假工作的首个集群战役,也是全国打假专项行动中收网最圆满、最成功的集群战役,已被公安部确定为今年打假行动“精品战役”。

  2013年3月15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郴州铁路行包房职工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等人从北京购进大量假冒“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销售给郴州下线商户。同时,几人利用自己在行包房的工作便利,将部分未及时销售的假酒囤放在铁路行包房货仓内,在向外推销时,还向客户出具北京铁路发货单,以骗取消费者信任,并逐步形成了“铁路货”。

  3月18日,苏仙经侦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立案,并将案情向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做了专题汇报。因案情涉及食品安全,引起市局高度重视,当即决定,由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组织支队、大队两级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据介绍,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案涉及湖南、北京、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仅郴州地区涉案金额就高达4600万元。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以北京为假酒生产地面向全国进行销售,其中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等为郴州地区销售下线组成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网络已初步呈现。

  案件侦办过程中,在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全程指导下,经过跟踪走访、调查取证、信息研判等工作,专案组民警查明了主要的犯罪事实:北京王茂良、石国永、李明菊等3人为谋取暴利,生产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白酒,通过火车夹带、汽车物流的方式销售给湖南郴州以及广东、广西、海南等省份的下线销售人员,上述人员在收到假冒酒后再分销到市区及县城。至案件收网前,该团伙已制售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白酒几十万件,涉案金额7600余万元,警方缴获假“二锅头”近30000瓶。

  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周表示,打假工作本身就是净化市场经济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好这项工作,对保护地方知名品牌,维护企业正当合法权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能维护好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