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雷山银饰刺绣大师赛完美收官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第二届中国雷山银饰刺绣大师赛完美收官(央广网发 杨华摄)

  央广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陈玉) 央广网贵阳11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 郜林筱 通讯员杨华 潘皑青)贵州省雷山县2014年“苗年”节期间,由贵州雷山苗年文化周组委会主办,雷山县民族文化交流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和美雷山银绣智慧”银饰刺绣大师赛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行。省内外少数民族工艺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650余人参加了比赛。

  据悉,大赛旨在以挖掘弘扬民族文化、塑造银饰刺绣品牌,将雷山银饰刺绣发扬光大。此赛是雷山县第二届银饰刺绣专业赛,参赛绣娘600人、银匠50人,活动以个人作品和现场制作、刺绣相结合。通过100名进入复赛的绣娘和50名银匠现场展示刺绣技艺、银饰制作,最后杨胜兰,李春秀、余晓芬等10人获“十佳绣娘”,潘仕学、杨再杰、黄光勇等八人获“八强银匠”,黄昌进、顾永庆等四人获“最佳创意奖”,穆天来、李正文等四人获最佳传统工艺奖。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等县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雷山县高度重视挖掘、整理和保护民族传统文化,以银饰、刺绣为代表的民族工艺品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银饰刺绣业,举办了首届银饰刺绣大师赛。目前,该县有2300余人从事银饰品生产加工,年产银饰产品150多万件,年产值1.8亿元,年销售额1.2亿元;3600余人从事刺绣产品生产,年产量20000余套,年产值1500万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1-14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雷山;银饰;刺绣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