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揭晓 昆明新机场工程上榜

2014-12-03 20: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揭晓 昆明新机场工程上榜(央广网记者 李文蕊 摄)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李单 通讯员刘时新)今天,记者从中国施工企业协会获悉,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揭晓。由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等单位施工的云南昆明新机场工程从众多的申报工程中脱颖而出,荣膺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此次,国优工程奖的评选是在企业申报、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进行材料初审、现场复查、综合评审、审定、社会公示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出“昆明新机场工程”、“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等212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昆明新机场工程”等10项获金质奖。同时,工程总承包部杨应辉、颜钢文等1018人还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昆明新机场工程是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2008年奥运工程后承揽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先后获得云南省建设优质工程、国家钢结构金奖、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等奖项,2013年还通过了“鲁班奖”专家小组的检查验收。

  据了解,昆明新机场工程建筑形式新颖,设计理念先进,是继京、沪、穗之后的第四个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是中国第一个大型的“节约型、环保型、科技型和人性化的绿色机场”,总建筑面积715700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可起降空客A380等超大型飞机,设计容量为年旅客3800万人次。工程安装了世界规模最大的地震减隔震系统,首创巨型钢彩带结构,具有云南特色的双坡金属屋面,金镶玉穿钢彩带索网玻璃幕,结构超长、超宽,专业系统齐全,工程体量巨大、工期紧张、施工质量要求高。这一奖项的获得,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国家级”大奖阵营。工程总承包部职工杨应辉、颜钢文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中国施工企业协会评为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

  在大型公建、高端建筑领域屡有建树的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了航站楼A-2合同段土建施工以及航站楼机电安装总承包工程,其中机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首个机电总承包项目。开工伊始,工程总承包部及项目总承包部就制定了工程“争创鲁班奖”的创优目标,选拔具有机场建设经验的优秀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进行施工管理。在施工中,注重创优策划,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开发研究应用近100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于施工生产。他们采取的严格坚持样板引路、过程三检、物资设备联合验收、质量分析会、工程预验等管理制度,确保了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针对工程处于地震带、机电安装难度大等情况,机电总承包部研究开发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通过建立机电设备安装4D系统与信息知识平台系统的交互管理,解决了航站楼工程复杂部位的施工管理与设备运行维护的难题,提高了工程施工质量,这一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工程总承包部所施工的土建、机电项目建设质量也多次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凡称赞:“北京城建的机电安装施工能力是首屈一指的!”云南省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刘亿平观看集团施工项目后称赞:“我在云南第一次看到如此高质量的活!”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