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家省会城市行政审批局银川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市民大厅(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银川12月2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22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投入运行,终结了“行政审批多头跑路”的历史,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的服务格局。成为我国省会城市中第一个成立并投入运行的行政审批服务局。

  上午十点十分,前来银川市市民大厅办理劳务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手续的王海平拿到了公司注册登记的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国税和地税的税务登记证,以及公章等“四证一章”。这让他多少有些意外,过去“四证一章”的法定审批时限是20个工作日。而这次在提交材料后,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所有手续。当工作人员让他评价一下办事效率时,他用了两个字“神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自己以前也曾经办过商贸公司,当时办完所有手续得跑一大圈,找好几家单位,耗时一周多还不一定能办完。

  记者看到,这些证照的登记机关上盖着“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章,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杨兆华表示,新成立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集中承担原来26个部门承担的153项审批事项和部分的部门管理事项,变原来单位间的协作为一个单位里多个处室间的协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现场审批率达到了98%。但效率提高,并不意味着审核放松,条件放宽,而是同样严格,依法依规。同时,将改变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状况,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

  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同步开启的银川市市民大厅共设立700多个窗口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整套的项目投资、企业注册、房产交易、护照和身份证补办等400多项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整体办事效率比过去提高四分之三。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王文伟  日期:2014-12-2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行政审批局;银川;省会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