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让汉族养女穿上鞋子是新疆克州柯尔克孜族妈妈最大心愿

2014-12-25 13: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恰1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建廷 汪春霞) 在新疆克州乌恰县一间平常的廉租房内,柯尔克孜族妈妈古丽巴哈尔收养的汉族女儿古丽古那提·沙吾提安静地依偎在她怀里,完全没有一个两岁多孩子所拥有的天真和调皮,而古丽巴哈尔不时地会用手指擦抹眼角的泪水。

  “给孩子一个家温暖的家” 

  2012年6月,古丽巴哈尔·买买吐尔干在经过康安小区时,突然有一位汉族妇女把手中抱着的孩子交到古丽巴哈尔手上,说自己有东西忘到超市了,让古丽巴哈尔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古丽巴哈尔就抱着孩子等那位汉族妇女,然而直到天快黑了,也没有见那位汉族妇女。古丽巴哈尔低头看看怀里的孩才发现她的手指有些不对劲,比一般的小孩要粗一些,手指长短不齐,再看一下包孩子的床单,是一家外地医院的床单,这时古丽巴哈尔才明白,孩子是弃婴留给了古丽巴哈尔,于是她把将孩子带了回家中。因为孩子手脚残疾,民政局联系不到收养家庭,古丽巴哈尔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并办理了相关收养手续。

  古丽巴哈尔本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毕业没有正式工作,小女儿在大连警校读大学,在小女儿出生前自己的丈夫不幸去世。古丽巴哈尔是乌恰县乡卫生院的退休职工,紧靠自己的退休工资维持小女儿的大学费用。古丽巴哈尔决定收养汉族残疾儿童的事情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但是古丽巴哈尔义无反顾的收养了这个汉族孩子,她说:“孩子就是一条命啊,所以我要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让女儿穿上鞋子是我最大的心愿” 古丽巴哈尔收养了汉族儿童,并给她起了一个古丽古那提·沙吾提的柯尔克孜族名字。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古丽古那提的手脚残疾越来越严重,她的脚长的比普通小孩大很多,而且不规则,脚指头也特别粗大,普通小孩的鞋子根本就穿不上。古丽巴哈尔就找到订做的鞋店,但是鞋匠一看到古丽古那提的脚都表示说即便是订做,我们也做不了。古丽巴哈尔找遍了所有的鞋店,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没有办法,古丽巴哈尔就购买大人的厚袜子给古丽古那提穿上,但是古丽古那提的脚本身就不规则,穿着袜子走路很容易将袜子磨破,即便是套上5双袜子,一天也会磨破两三双。古丽巴哈尔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就自己动手给古丽古那提缝制厚袜子,古丽古那提穿上古丽巴哈尔亲手缝制的袜子虽然没有像穿着鞋子一样方便,但走路时最少脚不那么痛了。

  “小朋友看到长着奇怪手脚的古丽古那提都不和她玩”这让古丽巴哈尔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有了给孩子做手术的想法。但跑遍了当地所有医院,得到的答案是无法治疗,要想通过手术矫正古丽古那提的手脚畸形还要到大城市去。古丽巴哈尔虽说有退休工资,但小女儿还在上大学,所以家庭并不富裕,一下拿出一笔钱给古丽古那提动手术实在是没有这个能力。

  几个月前,古丽古那提拉肚子上医院,家里都拿不出医疗费,还是靠古丽巴哈尔的哥哥姐姐帮助下,才治好了病。古丽巴哈尔说:“我小女儿还有两年就大学毕业了,等小女儿大学毕业后,我就贷款给古丽古那提做手术,古丽古那提也是我的第三个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做完手术后她就能够穿上鞋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了……”

  古丽巴哈尔向记者拿出了当地妇联为她颁发的“最美母亲”的奖牌,古丽巴哈尔说在收养古丽古那提过程中先后也得到了民政局、残联、妇联等部门的关心,希望在今后古丽古那提做手术时能够得到相关部门更大的帮助,她说:“能够让女儿穿上鞋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