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昭苏“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开幕

2015-01-16 16: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昭苏1月1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赵鑫洪)第五届“雪之恋”冰雪旅游节昨天在昭苏县汗腾格里滑雪场拉开帷幕,冰雪体育运动以及姑娘追、叼羊等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看。

  银白色的滑雪场上,一队队马拉爬犁从眼前轻盈滑过,独具哈萨克族民族风情的雪地叼羊、雪地姑娘追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竞相追逐拍摄。在几个小爬犁的簇拥下,刚刚刷新了世界纪录,并成功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长6.32米、宽1.57米、高0.4米的哈萨克族最大的马拉爬犁载着21对新人在这里举行盛大而又浪漫的集体婚礼。参加集体婚礼的蒙古族姑娘索轮古告诉记者能够在八方来客的见证下举行婚礼,她很激动。索轮古说:“很高兴在冰雪旅游节上参加集体婚礼,举行我们的婚礼,展示我们民族的服饰。”

  新娘们刚刚离开最大的马拉爬犁,在场的群众纷纷坐上马拉爬犁上,感受“世界之最”。游客冯瑛说:”非常好,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爬犁,还拍了照片。”

  摄影爱好者们纷纷举起相机抓拍精彩的瞬间,王玉军表示要用镜头记录下纯朴自然的昭苏。他说:“我一年来很多次,昭苏的马,广袤的草原和秀美山川,不但我们自己来还带着内地的,港澳台的摄影大师们也来领略我们昭苏欧洲风光。”

  “雪之恋”冰雪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冰雪民俗、冰雪趣味、冰雪竞技、冰雪欣赏和冰雪美食等5大类15项活动,其中涵盖了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滑雪、冰滑车、漂移车、冰雪驼队、冬泳等三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体育文化娱乐活动,游客也可参与其中,体味冰雪旅游的魅力。

  在滑雪场上来自北京的郝春月刚刚从山坡上坐着“雪圈”疾驰而下,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非常兴奋,郝春月说冰雪旅游节各个地方都有,能够将民俗的文化与冰雪旅游节相结合,更具有吸引力。郝春月告诉记者:“我是从北京过来的,相比其他的地方的冰雪节,这民俗文化,我觉得他特别有创意,特别能吸引引更多的人来这边游玩,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一到每年冬季,来雪山滑雪,我觉得要是趣味活动比赛在增加一些,会更好。”

  据了解昭苏县为充分挖掘展示冬季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内涵,提高昭苏旅游的知名度,提升区域整体形象,逐步形成昭苏县“四季皆游”的发展格局,每年定期举办的“冬之韵”冰雪旅游节,已逐步发展成为新疆旅游的精品品牌。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