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在云南楚雄首吊成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王丽 苗壮 吴飞)2014年12月30日,随着中国电建2兆瓦风机风叶的安稳落座,全球最大吨位、技术含量最高的徐工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顺利完成了在西南边陲云南楚雄风场首台风机吊装任务。此次首吊成功标志着徐工XCA5000成为全球首台实现施工应用的两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彰显了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在全球吊装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中国轮式起重机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初到吊装现场,徐工XCA5000面临着大风力的考验。艰难条件下,施工人员在徐工现场服务人员的协助下顶着大风,有条不紊地安装好超起、支腿,随着主机组装的完成。在海拔3000多米,占地仅为600平米的山头,徐工XCA5000把底部22米重达68吨塔筒在大风中稳稳地对接在基座上,螺栓对位成功,释放钢索成功。

  此次吊装的关键环节是对长8.5米、宽度高度皆为4米巨大机舱的吊装。吊装时现场风速已经达到16米/秒,这是施工工况的最大临界值,对起重机产品是一种极大的考验。随着钢丝绳缓缓起升,重达91吨的机舱平稳准确地就位在81米高度的塔筒上空。至此,国产最大、最先进的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完美的现场表现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徐工XCA5000从徐州出发,途经七个省份,数座跨江跨河的桥梁,历时5天达到风场所在地。这对一台大型移动式起重机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对产品的底盘制动能力、行驶的可靠性、上下坡道的安全性要求极为苛刻。

  负责徐工XCA5000操作的司机袁师傅清晰地记得,12月20日风场突降大雪,此时正是XCA5000赶赴山顶施工现场的途中,此后还有10公里的山路征程,二十多个近90度的弯道,三十多个坡度不低于30%的山坡要翻越。12月21日,产品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前进,在徐工服务工程师的指导下,他第一次感受了上车发动机为底盘提供动力的双动力驱动全新功能,这项新功能让袁师傅在驾驶过程中得心应手,他暗自佩服产品的先进性,一个个原先难以通过的障碍轻松解决。

  全球最大吨位、技术含量最高的XCA5000可安装110米以下的3-3.6MW风机,同时满足了大型化工、重大基础建设等吊装工程的苛刻工况需求。有效推动了中国超大型起重机朝着商品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极力彰显了徐工多年秉承的国企重责。多年来,徐工对风电吊装工况进行了无数次深入研究、试验。徐工的目标是当前世界先进的3.0兆瓦风机安装工况,目前已在XCA5000的产品上进行了近20轮工况验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云龙作者:  日期: 2015-01-20 12:15:00
标签:最大吨位;地面起重机;云南;楚雄;首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