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新疆达西村农民忙着开网店

2015-02-06 11: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库尔勒2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巴州台记者熊光伟、李飞)新年伊始,在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村委会电子商务协会的培训室,26岁的阿曼古力.吾斯曼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注册了一家网店。

  阿曼古力家住在新疆尉犁县团结乡,2013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她告诉记者:“很想在淘宝网上注册自己的网店,但苦于没有经验,听了老师的课,我感觉我能行。”

  今年1月19日,新疆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在达西村挂牌成立,为像阿曼古力这样有意从事电商的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平台。

  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名誉会长、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沙吾尔?芒力克说,电子商务有着门槛低、投资少、见效快等特点,更符合本地妇女和返乡大中专学生创业需求。

  如今,尉犁县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走上致富之路的年轻人并不在少数。今年31岁的孙莉在尉犁县安达商厦经营着一家烟酒专卖店,同时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主要销售化妆品、新疆干果等产品,每个月仅网店的纯利润就在万元以上。

  孙莉说:“我对电子商务一直很感兴趣,县里举办培训班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通过学习收获很多。”

  传统的实体店面临销售渠道有限、门面租金逐年上涨等因素,而电子商务开始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尉犁县达西村村民米尔扎提·买买提,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将自家生产的刺绣产品推向更远的地方:“以前只是把刺绣产品卖到县里,今后我想把维吾尔族独特的手工刺绣产品,比如刺绣座垫、靠垫、帕拉孜等销到更远的地方。”

  米尔扎提·买买提说,她想让世人知道,尉犁县不仅有优质的棉花、罗布羊,还有精美的手工刺绣。

  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孔德华说:“电子商务需要强大的物流仓储作为支撑,今年我们将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物流仓库;同时,通过不断加强专业人才的培训,计划在全县50个行政村都建立村级服务站,每个村都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村民的产品统一收购、包装和销售。”

编辑:高杨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