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特写:“流动餐厅”里的情人节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昆明2月1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胡芃 杨赟)2月14日,情人节,黄磊为女朋友张亚楠在昆明至北京西的K472次“红河号”旅游文化列车上准备了一桌情人节大餐。“昨天刚关注了‘红河号’微信平台,就收到了餐车预定情人节大餐推送消息,我就计划着给女友来个惊喜。”黄磊说他瞒着女朋友,悄悄来到餐车,与餐车主任刘樱一番商量后定下了“轰轰烈烈”(特色水煮肉片)、“白首不离”(云腿白菜)、“山盟海誓”(热呛海带丝、香辣肉丝)和一份紫菜蛋汤。

  “原价149块,我是公众平台‘粉丝’所以给打了9折,只花了118块。”黄磊很是高兴。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12时整,黄磊带着张亚楠走进了餐车。

  “哇,没想到火车上也能这么浪漫!”张亚楠看着条纹民族风的桌布、花朵型的餐布、透亮的高脚杯和与满天星扎在一块的玫瑰花瓣,惊呼道。

  刘樱邀请黄磊和张亚楠入座,往高脚杯里倒满鲜榨的番茄汁,并先盛上两叠摆成心形的开胃小菜。

  “小姑娘,你男朋友可有心了,昨晚就来订餐。”听了刘樱的话,张亚楠红了脸,眼角泛起了点点泪光。

  刘樱告诉张亚楠,听说这是他们两年恋爱中头一次一起过情人节,而且是在火车上,所以餐车特意为两人免费赠送开胃菜、玫瑰花瓣和番茄汁,希望两人年年都甜甜蜜蜜。

  “真的好幸福,我和黄磊都要谢谢你们,是你们的一番心意让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如此难忘。”张亚楠笑着哭起来,她和黄磊一起抬起了酒杯,向刘樱和餐车工作人员道谢。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云龙作者:  日期: 2015-02-15 18:17:00
标签:春运;流动餐厅;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