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全国首家云医院——“宁波云医院”今天启动运营

2015-03-11 19:23: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宁波3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排队几小时,看病几分钟,相信很多患者都遭遇过看病难。不过,今后宁波的老百姓可以在家看病了。宁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宁波云医院启动运营,医生将通过电话和视频给患者看病。

  宁波云医院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被称为是医疗界的“天猫”。云医院把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专科医生、社区医生以及第三方机构,包括药店、保险公司等都可接入平台。患者只要登录云医院平台,注册后,就可以预约医生,开展咨询、诊疗。

  首批接入“宁波云医院”平台的基层医疗机构共100家,签约的专科医生、家庭医生226名;目前已开设高血压、糖尿病、心理咨询、全科医生等4个“云诊室”。此外,“宁波云医院”已经与宁波本地连锁药店等第三方机构实现互联,“云医生”线上处方可以方便地流转到连锁药店,居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取药或享受配送服务。

  在今天举行的“宁波云医院”运营启动仪式暨发布会上,宁波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仁元主任表示,“宁波云医院”的建设和运营,一方面是放大医疗资源,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另一方面也是对现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就医模式的重构,从而助推医改。“不是所有的病都要到大医院去看。一些慢性病、小病可以在社区医院,也可以在云医院,这实际上是让分级诊疗能够真正得到落实。”

  宁波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励丽成为首批入驻的医生。她通过电话和视频为患者诊疗,远程指导患者用药。“很多复诊的患者其实可以不用那么辛苦来医院排队。通过云医院进行诊疗,对患者来说是更加方便了。”

  足不出户,在家就能看病,宁波云医院致力于打造的这种互联网医疗模式,或许将真的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预言,“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必将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宁波云医院’所提供的健康医疗产品与服务就像过去一个城市提供的水、电、煤气一样,成为日用消费品。

编辑:夏可欣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