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云南临沧中缅边境所有村寨居民屋顶插上国旗

2015-03-16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沧3月1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3月13日下午,缅政府军机炸弹落入我境,致云南临沧无辜平民5人死亡8人受伤,部分民房等财产受损。记者从临沧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临沧市对应每位遇难者家属组建了一个善后工作组,分别深入遇难者家中,开展善后及家属安抚工作。对遇难者家属先给予2万元的安葬费补助,并对遇难者家属给予农村可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照顾,5名遇难者已于3月14日火化并安葬。

  事件发生后,有关方面迅速封锁现场,开展现场调查,提取固定相关证据,外事部门和驻军边防部队第一时间向缅果敢地区军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缅方彻查事件,严惩肇事者,并向中方通报结果,向受害者及家属道歉并赔偿损失,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切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驻军、武警、公安、边防等部门已进一步加强了边境巡防管控,严防境内外人员非法出入境,严防境外武器弹药等违禁物品流入我境,确保我边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边境地区稳定。

  针对当前情况,临沧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边境村寨,全面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安抚稳定群众情绪,避免群众心理恐慌;同时,继续组织基层干部群众在边境一线所有村寨的居民屋顶及边境沿线插上中国国旗,并在边境一线加强军警力量,切实做好固边守土工作,保护我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国旗;中缅边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