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今年首场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招聘会(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3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今年首场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今天在银川举办,组织社会用工单位63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00多个,吸引近千名残疾人前来求职。

  实现残疾人就业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举措。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自治区残联、银川市残联联合举办了本场招聘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企业用工提前需求加大,国家和地方相关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调动了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用工企业岗位也呈多样化,招聘企业在现场除了提供保安、保洁、技工、库管、收银、客服、话务员等一般岗位,还根据残疾人特殊需求提供了财会、广告设计、网站维护、网络编辑等部分高层次岗位。

  近几年通过各类培训,当地的残疾人掌握了多种职业技能,求职意愿增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通过就业改善生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已实现成功创业的银川肢残人王辉在现场说:“现在的免费培训、政策上无息贷款都有。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就可以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完全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

  宁夏残联想通过举办这样招聘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银川市残联培训就业中心副主任田军表示:“我们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10多种免费技能培训的报名,并列入今年的培训计划,让残疾人有一技之长,在就业中与正常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许璐娜作者:  日期: 2015-03-25 09:03:00
标签:残疾人;专场招聘;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