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力争2015年底全市太极拳习练者达到280万人

2015-03-25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太极进校园2015成都市体育骨干教师太极培训”及“2015年成都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于3月24日、25日先后开班。据悉,今年太极蓉城系列活动在人员培训方面将根据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按照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原则逐级展开相关培训,并开展“太极拳七进”活动,力争2015年底全市太极拳习练者达到280万人。

  3月24日至27日开班的为太极进校园2015成都市体育骨干教师太极培训,本次培训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举办地点为成都龙泉阳光城体育中心。来自全市各小学、初中、高中的200名体育骨干教师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将进行成都太极二路、三路、四路太极拳动作规范(注:太极二路为小学套路、三路为初中套路、四路为高中套路,其中四路为太极气棍)。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成都体育学院老师艾泽秀对校园如何进行自编太极进行教学,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培训,让学生太极融入学校自主编排的创新。

  主办方表示,自2012年“太极蓉城 太极进校园”系列活动培训以来,太极在学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普及和推广,本次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比去年暴增了一倍多,相信在下半年举行成都太极的集体展示中,学校师生们将会有更多出彩表现。

  与此同时,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15年成都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也于3月25至27日在龙泉阳光体育城举行,本次培训特邀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邬建卫主讲,内容主要涉及太极文化内涵、太极拳养身、健身的意义等方面,来自21个区(市)县的128位骨干学员参加培训,还就“太极蓉城”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在太极文化传承和教学等方面进行培训交流。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培训部三位老师还将培训自选太极剑、自选太极刀、自选太极扇套路,培训结业的骨干回到各地将对这三种套路进行推广普及。

  据悉,今年太极蓉城系列活动在人员培训方面将根据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按照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原则逐级展开相关培训,并开展太极拳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写字楼、进敬老院“七进”活动。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成都;太极拳;太极进校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