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多所高校新增42个专业 涉及物联网工程等8个学科门类

2015-03-26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昨天发布消息:教育部已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名单,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9所院校申报的42个专业顺利获批,多数专业将于今年9月招生。

  据了解,本次新增本科专业涉及到8个学科门类,19所院校申报的42个专业获批。其中工学专业18个、管理学专业8个、经济学专业5个、艺术学专业5个、教育学和文学专业各2个、医学和农学专业各1个。

  这些新增专业发展前景怎样呢?四川美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艺术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综合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型艺术教育人才;艺术史论专业要求学生能较为全面地熟悉各个艺术门类的基本知识,获得艺术策划管理、文化遗产研究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书法学专业则培养系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具有宽厚的书法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等。这三个专业学生求职的主要方向是教育机构或者学校。而书法学则更特殊,在不少人“提笔忘字”的当下,书法学的传承意义很大,职业艺术家、批评家和教师是主要的就业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工商大学新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市场需求很大。资产评估和城市管理专业也比较火。

  重庆大学新增专业为金融数学和地质工程。专家认为,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个专业的学生可进入城镇建设、土木水利、能源交通、资源勘探、国土防灾等各领域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勘察、地质工程设计与施工、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工程监理与管理等工作。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高校专业;物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