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飘起“黄雪” 因含有沙尘成分

2015-04-01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丽萍)今天,乌鲁木齐城区积雪厚度超过20厘米,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天空竟然飘起了“黄雪”,引发了市民的猜测。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部分市民虽然看到了发黄的雪,但问及雪发黄的原因,大多市民都表示不清楚。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发黄,我以为我的眼神有问题呢,怎么变成黄乎乎的,想起小时候吃的75面的馒头一样那种颜色。我估计边下雪边刮风,空气中的灰尘跟着雪就下来了。”

  淡黄色的积雪引来了市民的各种猜疑,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解释说:“这个雪发黄的原因是这次的强冷空气对新疆的大部分地区都有不同的影响,北疆是以雨雪降温的天气为主,南疆以风沙天气为主,这个风沙刮到空中就会有一些尘土,然后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在移经乌鲁木齐上空的时候,随着降雪降落下来,会含有沙尘的成分在里头,所以我们感觉这个雪有些发黄,伴随着降雪,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是非常有利的。”

  对于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是否有影响?王健给出了答案:“伴随着降雪,乌鲁木齐城区的低温维持在-6—-7度,较历年同期偏低。预计4月2号还将出现小雪天气,从3号白天开始,将会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清明小长假期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会逐渐缓慢的回升。”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乌鲁木齐;黄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