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清明节期间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拘6名肇事者

2015-04-08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尹振亮 潇风) 4月8日,因清明节扫墓失火烧山的违法嫌疑人何球生在嘉禾县拘留所里深有感触地说:“真是大不该了,自己不仅要被行政拘留7天,而且还要罚款一大笔,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蠢事了。”据悉,仅清明节期间,该县共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政拘留6人次,其中2人将被移送司法,行政处罚12人次。

  4月3日上午9时,永州市宁远县冷水镇盘市村的13组村民李本良、李本云、李顺万和李本来四位堂兄弟带上扫墓用的祭品一同来到嘉禾县盘江乡长田尾村良家山的祖父墓地扫墓。在墓地里烧冥纸钱时,因一股大风吹来,把带有明火的钱纸飞入旁边的杂草丛中,迅速点燃杂草,几分钟后就烧毁墓地上方的松树林10.1亩,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余元。4月3日下午,嘉禾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将违规用火烧钱纸,引发嘉禾境内森林火灾的李本良、李本云和李顺万,分别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决定。事后,点火焚烧纸钱的李本良后悔莫及地说:“真的很不应该,扫墓时不顾大风天气烧钱纸,麻痹大意引发了森林火灾,以后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改用鲜花祭扫祖墓。”

  湖南嘉禾县针对清明节期间气温高,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等实际,采用超常规措施和手段,创新工作机制,出重拳,下猛药,铁腕治火.对在清明节期间置若罔闻,引火烧山者,该县本着“扑救及时,有火必罚,有灾严惩”的原则,精心组织森林公安局人员出重拳,施重典,全力以赴地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湖南嘉禾;湖南;清明节;刑拘;失火烧山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