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国税局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全面铺开

2015-04-16 15: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孟文 吴琼 陈树杨)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国税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税总发[2015]42号)要求,大连市国税局将于近日对全市范围内2015年1月1日前办理税务登记企业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这也是继2015年1月1日对新认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新办小规模纳税人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后的再次扩围,预示着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在大连市全面铺开。

  据悉,此次扩围主要是针对2015年1月1日以前办理税务登记且目前尚未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增值税纳税人,包括使用未加载税务数字证书金税盘(卡)、税控盘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及其他发生业务需对外开具发票(除通用定额发票、客运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人。

  对于使用未加载税务数字证书金税盘(卡)、税控盘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办理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时,先要接到各税收管理人员发放的《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税控设备变更发行通知》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变更发行操作流转单》,并按照通知书指示要求完成纳税人端升级前准备工作后,方可持通知书及流转单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到所属征收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服务单位将按照优惠价格230元对原金税盘(卡)、税控盘进行置换。而其他发生业务需对外开具发票(除通用定额发票、客运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人,则按照所属征收局安排逐户进行办理。

  大连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基本费用为820元,包括金税盘或税控盘490元和服务费330元,而报税盘230元为企业自选项目,以上费用均可以在纳税人申报增值税税额中进行抵减,也就是说并不需要纳税人自掏腰包,彻底减轻了纳税人的经济负担。同时,因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已实现网络报税功能,除按照有关规定不使用网络办税或不具备网络条件的特定纳税人外,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纳税人,不再需要到税务机关进行报税,原使用的网上报税方式停止使用。

  为方便纳税人学习新设备,税控服务单位为纳税人免费提供升级版系统操作培训,纳税人也可以到大连市国税局网站和税控服务单位网站自行下载培训视频,或通过税控服务单位的微信平台等方式学习操作方法。

  为确保此次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扩围推行工作平稳顺利实施,市区两级国税部门分别建立了升级版推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指导、沟通、协调和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此次推行工作将按照先易后难、先慢后快、兼顾特殊的原则,分批次、分阶段推行。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大连;国税局;增值发票;升级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