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香格里拉”旅游精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5-04-16 1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2015年4月15日下午,向世界说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与中共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在北京共同举办“2015·向世界说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香格里拉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演”开幕式暨“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中国·香格里拉旅游精品推介会”。

  牙买加驻华大使拉尔夫·托马斯阁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香格里拉神圣的雪山,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幽深的峡谷,宁静的湖泊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的向往,同时也特别感谢向世界说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邀请他们出席观看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风情展演,感受香格里拉原生态的人文魅力。

  推介会上,香格里拉县肖徐县长做了精彩致辞,在致辞中讲到:香格里拉县将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加快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并热诚欢迎各国驻华使节、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国内外朋友走进香格里拉、了解香格里拉、宣传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县政协汪国忠主席做了详细的推介,向包括各国驻华大使在内的各国驻华使节和新闻界的记者朋友们介绍了香格里拉的资源优势和旅游概况,并重点讲到“香格里拉”是一块享誉全球的旅游金字招牌,将依托香格里拉品牌,继续扎实“做好品牌、擦亮品牌、做实品牌、提升品牌、叫响品牌”,让香格里拉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香格里拉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推介会上,秘鲁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阁下向香格里拉县授予“全球驻华使馆共同推举的中国最美原生态旅游胜地”牌匾,香格里拉县肖徐县长代表香格里拉县接受这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荣誉称号。这一殊荣的授予,必将促进香格里拉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品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品牌价值的塑造和影响力的传播。

  2014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香格里拉县撤县设市,香格里拉县以撤县设市为契机,以民族传统赛马节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撤县设市系列活动,同时香格里拉县选择向世界说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旨在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向国内外全方位、立体式地推介香格里拉县的旅游资源、城市风貌、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城市发展成就,为香格里拉的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整体形象宣传、城市影响力提高、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等提供系统的服务,更好的吸引国内外企业家和朋友到香格里拉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度假,推动香格里拉县建设全国藏区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示范区。

编辑:刘梦

关键词:香格里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