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部署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会议(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4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回族自治区27日召开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民族工作,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宁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希望宁夏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积极探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和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对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区的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事实证明,没有回汉各民族的团结,没有宗教领域的和顺,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难以实现。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努力把全区的民族工作做得更好。

  二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回汉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有效载体,在原有好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做好宗教工作,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基础。

  三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有力保证。党委、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民族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各地各部门要研究制定民族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她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要加快发展,筑牢基石,打好民族牌、团结牌、和谐牌,办好第二届中阿博览会,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要深化创建,打造品牌。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注重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紧盯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抓住不放,一抓到底。

  宁夏教育厅、吴忠市、泾源县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后党委、政府将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杨晓凡作者:  日期: 2015-04-28 22:01:00
标签: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