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海南澄迈富硒地瓜推介暨美丽乡村旅游活动今拉开大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澄迈县第四届桥头富硒地瓜推介暨美丽乡村旅游活动(央广网记者 朱永 摄)  

  央广网海口4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4月30日上午,“澄迈县第四届桥头富硒地瓜推介暨美丽乡村旅游活动”在桥头镇沙土村委会昌堂村以一段热闹的醒狮表演拉开了帷幕。以富硒地瓜为主角展开了一系列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后,开幕式还举办了千吨黄心富硒地瓜销售签约仪式,受到了各方关注。

  据悉,“澄迈县第四届桥头富硒地瓜推介暨美丽乡村旅游活动”以“游美丽乡村 品富硒地瓜”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极具农家趣味体验性的活动:“挖地瓜大赛”,高产地瓜田地免费为现场市民游客开放,限时10分钟采挖,所挖地瓜均可带走;品尝美味”地瓜盛宴”,蒸地瓜,烤地瓜,地瓜酒,地瓜汁等多种制作精良的地瓜美味供现场游客依次品尝;参观地瓜文化馆、桥头地瓜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一站式了解桥头地瓜的历史、分布和科普知识;赏地瓜基地田园风光,游木栈道等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同步举办,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到澄迈了解富硒地瓜、美丽乡村等特色产品,欣赏乡村民俗风情,体验农耕生活,品尝农家美食。

  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延续特色的农产品与旅游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深入挖掘澄迈县乡村旅游资源,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全面推介澄迈特色乡村旅游线路,本次活动以桥头富硒地瓜为契机,联动“2015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展开。在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澄迈县还将以“特色风情镇 魅力古村游”为主题,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如民俗风情文艺展演、特色水果采摘活动、农家乐等旅游娱乐体验活动,以此全面展示澄迈县独特的古村魅力、小镇特色和民俗风情。届时,作为主办地的桥头镇也围绕红坎岭陶艺园、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园、陆侨花果山庄和龙吉妈祖庙等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一日、两日游路线,让旅客既能游美丽乡村,又能品桥头富硒地瓜。

  桥头镇土地肥沃,硒含量特别丰富,被喻为“富硒之乡”。桥头地瓜种植在无污染的富硒沙土上,是地瓜中的珍品。其粉、甜、香、色泽迷人、安全、营养丰富、口感好,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目前,桥头地瓜种植已初具规模,并闻名海内外,已售往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日本、加拿大等市场,在大润发,沃尔玛等大超市均有销售,在陶宝网也可以网购。澄迈县通过加强桥头富硒地瓜的品牌保护,拉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努力提高“商标富农”工程效益,并完善美丽乡村管护绿化广场、景观景点的日常管护机制,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美丽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整个桥头镇域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桥头富硒地瓜推介暨美丽乡村旅游活动”自2012年至今,经过三届的精心策划,成功将“地瓜”这一不起眼的传统粮食作物,打造成澄迈当地的新兴产业;2014年桥头镇的地瓜产业服务中心、地瓜文化馆、旅客服务中心落成,为桥头乡村旅游吸引了众多客流,以旅促农、以旅富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2015年,桥头镇地瓜种植面积已达17111亩,涉及农户1420户,现已开始收获,预计产值将突破2亿元。今年,富硒地瓜销售签约仪式的进行,进一步提升了桥头地瓜的知名度,也是桥头地瓜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的重要一步。本届地瓜节也将大力构建澄迈县“长寿文化”、“美丽乡村”旅游品牌,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民俗风情,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全力将澄迈打造成为海口的后花园、琼北地区最佳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许璐娜作者:  日期: 2015-04-30 16:02:00
标签:澄迈;富硒地瓜;乡村旅游;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