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无人机助力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中巴边境管控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巴边境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有了无人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红其拉甫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肖龙)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中巴边境前哨班近日配备了小型无人机,助力边境巡逻、孔道管控。

  位于帕米尔高原中巴边境、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担负着中巴边境孔道出入境人员、车辆和物品的查验、管控任务。边防官兵要经常徒步或乘车进行孔道巡逻,不仅工作强度大,还要忍受强烈的高山反应、严酷的太阳辐射以及四季刺眼的白雪,遇到雨雪大风天气则更加艰辛。

  红其拉甫边检站监护中队指导员王登峰介绍,现在中巴边境孔道管理压力很大,通往境外的山口、山道多,不法分子容易利用这些通道潜入潜出。无人机可以不定时、全天候地从空中对边境孔道进行全方位管控,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空中追踪,这样可以减少官兵们徒步或乘车巡逻的压力。通过与无人机传回的景象,执勤官兵在监控室就能发现疑点,随时可以快速派出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沛真作者:  日期: 2015-05-11 09:37:00
标签:新疆;边防总队;边检站;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