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6名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9名责任人受处分

2015-05-21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昨日有媒体报道了《陕西渭南6名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的事件,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已派专人调查此事,并安排专家对6名幼儿进行了体检。接种医师已被吊销执业医师资格,涉事卫生院院长被撤职。

  记者在家长提供的疫苗包装盒上看到,这些百白破疫苗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13日,有效期截至2015年5月12日。但是,6名幼儿在渭南市经开区龙背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的时间最早是5月15日,最晚是5月17日,都已过了疫苗的有效期截止日。卫生院院长李长树说,疫苗是每月定期从区里的疾控中心领取的,医院只有一个冰箱冷藏疫苗,新领取的疫苗和上月剩余疫苗都在冰箱里,可能是医生注射时拿错了。

  在查阅了疫苗注射器分发通知单后,渭南市临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说,龙背镇卫生院的这批疫苗是今年3月份配送的,并限其在3月30日之前完成接种。按规定,没有用完的临近过期疫苗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并将其交回统一销毁。

  从昨天到今天,渭南市抽调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对注射过期疫苗的孩子进行了身体检查,确认身体状况。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刘平定表示,幼儿们注射疫苗的部位没什么异常反应,各方面健康状况也没有发现异常。如果出现异常,一般最常见的就是在注射后两到三天左右,过了这个阶段就基本不会再有异常现象。

  事件发生后,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依照有关规定迅速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直接责任人龙背卫生院接种医师冯联社行政记大过处分,并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吊销其执业医师资格。其他8名负有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的8名涉事人员被给予撤职、行政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从即日起,渭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用药安全排查、整顿活动,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朱琪

关键词:陕西;过期疫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