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兰渝铁路川渝段年内通车重庆两小时到阆中古城

2015-05-27 1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兰渝铁路川渝段将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市民坐动车去阆中古城旅游只需两小时。

  据了解,兰渝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甘肃省、四川省、重庆市合资建设,总投资超过829亿元,计划工期7年,全程设计时速在160-250公里/时之间。兰渝铁路全线贯通后,将与渝黔铁路相连接,形成兰州至重庆、经贵阳到广州的南北铁路大干线,并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成为全国三大南北铁路大动脉纵干线。

  按照现有建设进度,兰渝铁路川渝段(重庆至广元)将确保在年内通车。届时,重庆便可坐动车前往四川南充、阆中、广元等地。从重庆北站乘动车前往阆中古城只需2小时,比自驾车缩短1小时以上。兰渝铁路甘肃境内线路,将于明年年底前最后贯通,从而宣告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届时,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2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6.5小时。

编辑:刘拓

关键词:铁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