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金华召开

2015-05-29 19: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9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浙江台蓝柳丹)今天(29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金华召开,“一带一路”助力跨境电商成为热议话题。

  今天的大会上,阿里、京东、亚马逊、敦煌网等全球知名电商巨头企业高管围绕“创新互联网+,融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研讨和分享,大会吸引到传统进出口企业、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领域超过1000人参会。

  “在一带一路、互联网+的前提下,出口的同学们感觉怎么样?碰到什么问题,在哪里可以突破?”在题为“一带一路助力跨境电商”的圆桌对话上,主持人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抛出的问题引起大家关注。

  对此,兰亭集势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郝学芳表示,“对出口来讲,我们的难点或者更关心的点是在于发展这些国家的市场,他们是不是稳定,政治风险有多大,其次是贸易上的风险。”

  非洲第二大电商平台Kilimall中国区总经理贺周明则给出了“三难”:“主要有三方面问题:第一,我觉得人难找。第二,钱难找。 第三,资源难找。”

  据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跨境电商成为中国外贸企业寻求海外商机的新选择。确实,摆在众多跨境电商平台面前的是一道难解却诱人的算术题,诱人的是全球进出口市场这一片大蓝海,略显无奈的是,包括人才、资金、资源、物流等等在内的诸多问题在短期内难以解决。

  面对这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50家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今天应声成立。

  联盟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服务企业自发组成,是非法人、非赢利性、公益性的跨境电商行业交流平台。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表示,联盟将致力于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需求、提供服务信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交流及成员内部之间的横向合作和产业上下产业链的纵向结合。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深层次的服务,为中国经济新常态注入新活力。

  

编辑:姜萍

关键词:跨境电子商务大会;金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