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韶山城乡实现公交一体化并同步进入“电动时代”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6月8日,韶山迎来全省首条纯电动城乡公交线路1、2路的正式开通运营,图为开通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贺湘云 摄)

  央广网韶山6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超群 周翼 贺湘云 )今天(8日),整装待发的14辆身批红花,干净整洁的新型电动公交车早早亮相韶山火车站广场。毛主席家乡——韶山迎来湖南省首条纯电动城乡公交线路1、2路的正式开通运营。湘潭及韶山的领导与多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新闻媒体记者、市民一起乘坐并体验了该线路的首发班次。

  韶山城乡一体化公交由湘潭湘运总公司出资千万倾力打造,购置北汽福田纯电动汽车14台,采用国际首创的中型低地板,运行时噪音低、安全性能高、起停平稳,具有清洁环保、节能降耗、低碳零排放的优点,符合“两型社会”的发展需求;配置有空调、GPS系统、监控系统、IC卡刷卡系统、无人售票投币箱。

  新开通的城乡一体化公交车连接城区、园区、高铁韶山南站、韶山乡、永义乡、龙洞镇(湘乡市)、大坪乡、金石镇、杨林乡、清溪镇等7个乡镇、24个行政村,运营里程39.9公里。

  “此公交车的运行极大地方便了沿线民众出行,使农村居民享受到与城区同样快捷、方便、经济的公交服务,很大程度上缩小了城乡差距,体现了运输和谐。”韶山市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韶山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两型综合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以来,围绕让老百姓“看得见、用得着、讲得出”的两型元素,把项目交给市场“管”,通过“以奖代投、以补代投”等系列利好的政策推动,让百姓、企业主动融入“两型”生活。如今走进韶山,风光互补型路灯、太阳能光伏发电屋顶、“猪-沼-菜”生态农业、废品回收换购站、公共租赁自行车、纯电动公交车……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绿色办公已成为伟人故里的醉人风景。

  链接:

  1、运营线路:

  “外环”公交1号线:高铁站→富源路口→港越酒店→湘宁岔路口→工贸大市场→隆盛商贸城→镇泰小学→韶山汽车站北门→清溪派出所→禾塘坳→善扶→泥鱼山→杨林乡政府(杨林庙)→石屏→瓦子坪→联邑→团田→峡山湾→周家祠堂→祝赞(窑坳上)→棠佳阁客运枢纽站(大坪坳)(全程20公里)。

  “外环”公交2号线:韶山汽车站→日月新村→城建投→行政中心→天鹅小区(临韶山大道路口)→湘宁岔路口→高新区→远东钢模厂→东方红路口→高铁站→东方红路口→港越酒店→宋家冲→珍珠观→韶山乡敬老院→建时村→和胜村→花桥→谷阳→油麻塘→颜家湾(韶峰村)→张公祠堂(黄田村)→西岸→大坪乡政府(章公桥)→新联(新铺子)→棠佳阁客运枢纽站(大坪坳)(全程26公里)。

  2、运营时间:每天6:00—19:30

  3、发班密度:15-30分钟一班

  4、票价:每人每次2元

  5、优惠情况: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学生等减、免票乘车,成人持IC卡优惠乘车。需要办卡的市民及游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1寸免冠照片、50元现金,老年卡办理需携带老龄委签发的老年优待证,前往韶山汽车站办公室和高铁站公交公司办公室办理。办卡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1:00,下午3:00-5: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姜萍作者:  日期: 2015-06-08 15:53:00
标签:韶山;公交一体化;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