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轮台21万亩小白杏陆续上市受欢迎

2015-06-12 0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轮台6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巴州台记者张新华、通讯员蒋霞、艾力卡木.艾麦提)进入6月,新疆轮台县小白杏陆续成熟上市,记者在轮台县阳霞镇果农的杏校内看到,杏农正在杏园采摘杏子、筛选分类、精心包装,镇政府主要道路两边的货摊上都摆满了金黄的小白杏。

  从5月底开始,轮台县阳霞镇的小白杏就抢鲜上市了,杏子价格在每公斤7元至10元之间,价格高于去年同期。阳霞镇杏农巴拉提?阿不力孜告诉记者,由于气候原因,杏子比去年早一个星期上市,价格也比去年高,目前为止已买了一万元的杏子,去年20亩杏园卖了3万元,今年价格好估计收入要高于去年。

  轮台白杏的上市吸引了不少批发商的到来,今年的销售渠道也呈现多样化,轮台白杏不仅供应全疆,而且同期销售到了内地。白杏采购商库尔班?吾普尔告诉记者,他专门把阳霞的杏子销售到北京,每天往北京发2-5吨杏子,在北京的销售情况很好。

  据了解,目前,新疆轮台县已建成21万亩小白杏基地,挂果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白杏一项可促使当地农牧民人均增收300元以上。 

  

编辑:刘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