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福泉查获三辆“黑面包”车 超载37名学生

2015-06-12 16: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易盛武 余秀莉)2015年6月10日,贵州省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黄丝镇一小学附近道路上查获三辆违法接送学生的“黑车”,违法车辆被巡逻民警现场扣留,民警用警车一一将学生安全送到学校。

  6月10日凌晨6时30分,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福泉市黄丝镇一小学附近道路上巡逻时,发现三辆银色长安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其中乘客明显是学生,交警判断可能是“黑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打开车门时,民警发现面包车里被塞得满满当当,孩子像“叠罗汉”一样挤在狭小的车厢里。

  经核查,三辆面包车均为“黑车”,超载司机分别是石某(男,50岁,福泉黄丝人),程某(男,44岁,福泉黄丝人),梁某(男,37岁,福泉市黄丝人),均不同程度超载,其中人最多的一辆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32人,三辆面包车共超载37名学生。司机表示所载学生都是学校附近周边村寨的,最远的学生离学校有4到5公里,驾驶人受学生家长委托,每天负责接送这些学生上学和放学,每人每月缴纳100元的车费。11日清早,三名驾驶人为节约时间,将两次拉的学生整合为一次拉,正好与在半路巡逻的交警发现。

  目前,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对三辆违法车辆进行了查扣,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三名驾驶人分别被处以罚款各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编辑:刘拓

关键词:超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