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云南泸水边检官兵开展禁毒宣传提高边民防毒意识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6月25日,云南怒江泸水县老窝乡一名群众领到禁毒宣传资料(谢国强摄)

  央广网怒江6月2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谢国强 尹文平)“通过官兵们的讲解,让我们对毒品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有些十几岁的娃娃吸毒让我很难过,回家之后,我要教育好我的娃娃,千万别染上毒品。”6月25日,在第28个禁毒宣传日到来之际,云南省怒江边防支队泸水边防大队组织蛮云边境检查站和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边民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边境地区禁毒的良好氛围。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和蛮云边境检查站充分利用扼守进出怒江边境地区交通要道优势,在执勤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设立展台、展板、接受驻地学生、过往旅客咨询等方式,让学生及过往旅客了解到什么是新型毒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远离毒品的侵害,提醒群众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受到了驻地学生及过往旅客的欢迎。

  毒品犯罪是世界范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其参与人数之多,社会危害之大有目共睹,小则令一个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大则极易引发其它恶性刑事案件,如抢劫、绑架、杀人等,因此也成为全世界严厉打击的重点工作,泸水边防大队所属的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和蛮云边境检查站分别守护着南大门和东大门,扼守着进出怒江的交通要道,主动作为,在加大对边民以及过往群众查缉力度的基础上,教育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还百姓一片宁静祥和的天空。今年以来,在怒江州开展的打零收戒专项行动中成绩斐然,共查获吸毒人员116人。

  “蛮云边境检查站和花桥坝边境检查站以通过营造氛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张旗鼓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常识及危害,宣传《禁毒法》、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帮助群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泸水边防大队大队长杨文佐介绍,两个二线检查站在近几年的禁毒人民战争中,注重宣传与查缉,打击与防范相结合,创立边防派出所与边境检查站联动机制,近年来毒品案件呈明显下降趋势,为净化怒江社会环境,推动怒江平安建设发生了重要作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06-26 09:49:00
标签: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