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启动今年交易电量20亿千瓦时

2015-07-02 14: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市经信委了解到,《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方案》近日出台。此举标志着全市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正式启动。

  据介绍,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电网企业按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直接交易价格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通过自主协商、集中交易等方式确定,不受第三方干预。电力直接交易主要针对用电电压等级原则在110千伏以上,单位能耗、环保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年用电量3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大工业用电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年用电量可放宽至1000万千瓦时以上。全市今年试点年度交易电量规模暂定20亿千瓦时左右。

编辑:刘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