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勒泰少年阿肯暨哈萨克传统游戏比赛7月7日决赛

2015-07-03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7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勒泰台记者叶里斯汗)第二届“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少年阿肯阿依特斯暨哈萨克传统游戏比赛决赛将于7月7日在布尔津开赛。

  早在今年2月初,青少年阿肯阿依特斯就开始在地区54个乡镇拉开了初赛、复赛活动,覆盖人数达50000人次,比赛当天选手们将会以即兴表演的方式编唱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青少年中不良行为的批判、校园文化、个人梦想等来引导更多的哈萨克族少年了解并理解中国梦。

  决赛将于7月7日在布尔津县阿贡盖提民族文化园举办,当天,将会有来自全地区的48名少年阿肯和32名哈萨克族民间传统游戏选手参加,赛事以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及民间传统游戏阿斯克、托格孜胡马拉克比赛为主要内容,采取自下而上的联赛形式,最终产生的6名少年阿肯和2名民间传统游戏优秀选手将在决赛中角逐。

  地区团委书记努尔别克介绍说:“这项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主办单位、各级媒体、以及将要参赛的小选手们都已做好了准备,将在决赛当天为全地区的各族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阿肯弹唱,还有哈萨克民族传统游戏,从初赛的选拔到现在已经六个月了,我相信决赛当天将会有一场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阿肯阿依特斯是哈萨克族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阿斯克、托格孜胡马拉克是哈萨克族民间传统游戏比赛,在哈萨克族群众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编辑:刘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