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抓获一摩托车盗窃团伙 5人作案20起涉案金额10余万

2015-07-14 15: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 周强 通讯员沈媛 易盛武)7月14日,贵州省福泉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破获摩托车被盗案件20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今年2月以来,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牛场镇等地陆续有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福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对案发地进行细致勘查和调查走访后初步判断,近段时间发生的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极有可能系同一团伙所为。3月6日,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其停放在小区楼道口的一辆二轮摩托车被盗。据报警人王某介绍说,他将车停在一楼的楼梯口,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下来,摩托车就不见了。对此情况,民警判断这起摩托车被盗案极有可能也是该团伙所为。民警立即在周边地区展开搜索,并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广泛收集案件线索。

  经过侦查,一个以金某(35岁,福泉人)、肖某(26岁,施秉县人)为首的摩托车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该团伙共5人,均系盗窃前科人员,平日好吃懒做,相互纠结后专门以盗窃摩托车倒卖来获取钱财进行挥霍。该团伙人员没有固定住所,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为了将团伙成员一网打尽,侦查员历尽艰辛,历时4个月,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大量信息和犯罪事实。7月6日,5个抓捕组分别在福泉金山、马场坪、麻江等地同时行动,一举将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金某、肖某等5人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2月以来先后在福泉、贵定、龙里等地,盗窃二轮摩托车20余辆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福泉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编辑:朱琪

关键词:贵州;摩托车盗窃;盗窃团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