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高温天新疆216国道客车着火烧成空壳 200余辆车滞留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高温天新疆216国道客车着火烧成空壳 200余辆车滞留(周继成摄)

  央广网阿勒泰7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周继成、魏宁、俞凡)今天下午15时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从切木尔切克开往阿勒泰市的客车在阿勒泰市216国道山口处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将军山中队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叉路口附近,车头燃起熊熊大火,浓烟滚滚,前挡风玻璃烧爆,座椅烧着,火势迅速往后车身蔓延,如不及时控制火势,车辆有爆炸趋势。司机站在不远处,束手无策。216国道两侧已有200余辆车滞留。

  ,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命令,利用斯太尔王水罐车出水枪对车辆内、外部明火进行压制,同时对着火车辆油箱进行冷却。同时警戒组配合派出所民警、交警对现场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疏散人群及滞留车辆。

  客车司机毛吾列提别克介绍,他从切木尔切克乡开车回阿勒泰市,途经阿勒泰市、布尔津交界三岔口处,闻到异味,感觉车子有异样,停车查看,驾驶室部位冒烟出现明火,蔓延太快,很快引燃车身,好在车上没有乘客,就赶紧拨打了“119”。

  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这起事故可能与高温天气有关,今天中午12点30分,新疆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阿勒泰地区河谷及平原的大部地方将连续三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戈壁最高气温将达38℃。

  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高温天气出车前要加强车辆检验,检查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熟练掌握灭火器操作方法。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是否有渗漏现象。切忌乱接电线,以免造成短路。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火柴、汽油、柴油等易燃、危险油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的清洁,不要积有过多的油垢,否则其挥发后易引起火灾。停放车辆时要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开车时要高度警惕车内异味,如在行驶中闻到胶皮、电线有焦糊异味,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总电源开关,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包括燃油、水箱、线路等处,防止高温引发车辆自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7-14 22:49:00
标签:客车;空壳;着火;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