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今年共取消、下放47项投资项目核准事项

2015-07-16 14: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 王珩 实习生高艳 杨伟艺)今日,记者从贵州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发改委正式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贵州省2015年本)》,与2014年相比,该目录一共取消、下放和转移了47项核准事项,大幅减少核准范围,赋予企业更多投资自主权。

  据悉,今年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中列出了在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等12个方面的投资项目,并规定了70项核准事项,与国家保持一致。且与2014年相比,取消15项,下放31项,转移1项。

  核准权下放后,由省级核准的包括:跨市州项目;需要省级层面制定规划统筹平衡的项目;技术方案特别复杂,对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影响特别重大的项目。

  由市级核准的包括:跨县市、区、特区项目;技术方案比较复杂,对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影响比较重大的项目。其余项目一律由县级核准。

  据了解,贵州核准投资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对于国家授权由地方确定实行核准或备案的项目,尽可能由核准改为备案管理;对未列入《贵州省2015核准目录》的企业投资项目,一律实行备案管理,各地、各部门不得擅自增减核准目录范围。

  核准权限下放给基层后,将按照接、放、管的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监管投资活动,部门间纵横协管联动,建立协调监管机制。

编辑:刘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