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5座越野车挤10人超员100% 小孩坐在手刹杆上

2015-07-20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 周强 通讯员杨华俊 易盛武)7月19日,贵州省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205省道龙昌路段,现场查获一辆核载5人的越野车里面装了10人,一名小男孩坐在手刹杆上。超员达100%,驾驶人受到罚款240元、驾照记8分的处罚。

  7月19日上午11时30分许,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龙昌灯塔桥路段执勤时,依法对一辆悬挂贵JX85XX号北京现代牌越野车例行检查。民警打开车门一看,狭窄空间里竟挤满了10人男男女女和小孩,由于人数太多,一小孩座在手刹杆上。不过他们并不是非法营运车辆,而是一家人集体外出游玩。

  经核实,驾驶员叫常某某(男、持B2驾驶证、现年48岁、系福泉市仙桥乡人)车内驾乘人员均为一家人,准备利用周末前往福泉市蛤蚌河景区玩耍。面对民警询问,车内一名女士解释到;“我们想挤一挤坐得下,出来玩,一家人分开走就不好耍了”!

  民警义正言辞说道;“挤这么多人,小孩子坐在手刹杆上,影响驾驶员操作,如遇急突发情况十分危险,很容易发生意外”。

  经查,常某某所驾驶的车辆不仅超员达到100%,而且驾驶人常某某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常某某处以罚款240元、驾照记8分的处罚。

编辑:朱琪

关键词:贵州;交警;超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