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微信圈刷出大能量 宁波爱心妈妈合力挽救烫伤男童

2015-08-04 12: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金旭孟 唐梦阳)只有18个月大的河南男孩帅帅在父母打工地——宁波被开水烫伤。病情危急牵动宁波市北仑区多位爱心妈妈的心。爱心妈妈建立“爱心助力团”微信群,发动朋友筹钱,最终帮助帅帅成功做完手术。如今,爱心妈妈们又帮帅帅一家提供了免费住处,帮他爸爸找了工作,他们还想帮助帅帅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帅帅,全名叫杨帅,18个月大,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帅帅的父母为了给他筹钱治病,来到宁波市宁海县打工。今年3月,帅帅在出租房内被滚烫的开水淋到,全身大面积深度烫伤,头部伤势尤其严重。由于病情危急,宁波市妇儿医院的医生建议其转院到上海瑞金医院治疗,但巨额治疗费,愁坏了这个打工家庭。

  李尔,是宁波市北仑区一位机关工作人员。当时她们正在帮助同在宁波市妇儿医院救治的另一名孩子。有人告诉她,帅帅的病情更为严重,急需帮助。

  该怎么帮助帅帅?李尔马上联系了几个朋友,大家都深深的为帅帅的不幸遭遇感到揪心,当即表示愿意出钱帮助帅帅治疗。于是,李尔建了一个名叫“爱心助力团”的微信群。一开始,她的目标是筹到1万块钱。但很快,爱心队伍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我们的目标是一万,但很快,两万,五万,到最后宁波的爱心妈妈、上海的爱心妈妈还有香港的都加进来了,最后筹了20多万。”

  而更让李尔想不到的是,在帅帅一家人到了上海后,上海的爱心妈妈不仅来接他们,还帮他们安排了住宿。看到帅帅的爸爸只舍得吃泡面,爱心妈妈还买来了牛奶、水果。“我们不单单是提供物质帮助,更提供精神上的支持。”

  经过治疗,帅帅成功脱险。照理说,李尔等爱心妈妈的爱心行动已经达到了预期目的,可以放手不管了。但是爱心妈妈们又萌发了新的想法。“北仑区慈善总会的人告诉我:要学会做慈善。也就是说钱和物质不是慈善的唯一的东西。这个家庭怎么样可以根本上的改观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原来,看到帅帅一家经济拮据,父母没有工作,爱心妈妈们又要开始考虑他们的生计问题。几经奔波,他们给帅帅一家在北仑提供了免费的住处。一家企业老板则帮帅帅爸爸找了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的工作,这个家庭就能撑起来,帅帅才能过上稳定的日子。”

  安顿好这一切,爱心妈妈们又在筹划给帅帅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我们希望这家人的日子能够越过越好。”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微信;朋友圈;宁波;爱心妈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