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峰福铁路:正式告别“枕木”时代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施工工人以“八抬大轿”的方式将近千斤的水泥枕抬上已经平整好的道床 (雍万俊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福州8月5日消息(记者葛朝兴)福州工务段自今年4月起在峰福铁路全线展开以水泥枕替代传统枕木的施工,截止8月底峰福铁路不再使用枕木。以水泥枕替代传统枕木既是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提升了列车运行的安全和稳定。

  峰福铁路全长约406千米,全线由南昌铁路局管辖。该铁路经由福建南平连接江西横峰与福建福州,自西北向东南贯通福建省北部,经过江西省上饶市下辖横峰县、铅山县,福建省南平市下辖武夷山市、建阳市、建瓯市、延平区,福建省宁德市下辖古田县;福建省福州市下辖闽清县、闽侯县、福州市。峰福铁路福州-南平南段建成于1959年,横峰-南平南段建成于1997年。该铁路是2009年沿海高速铁路(温福-福厦-厦深铁路)开通前福建省重要的出省通道。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赵亚芸作者:  日期: 2015-08-05 18:49:00
标签:峰福铁路;枕木;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