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中卫暴雨引发山洪 6名群众被困消防官兵搭桥救人

2015-08-11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1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张向峰 李耿)8月10日,宁夏中卫市普降暴雨,在中卫市中宁县,由于受暴雨影响,发生山洪,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出动做好警戒并疏散周边群众,积极预防灾害事故发生。当天夜间,海原县暴雨致6名村民被突发的山洪围困,生命受到威胁,情况十分紧急。

  晚上20时45分,中卫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该市海原县西安镇小河大队套湾村6名村名被突发的山洪围困,亟待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1辆消防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21时30分左右,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看到,山洪将通往的道路路基冲断,6名村民被困在洪水对面的小山丘上,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首先使用救生抛投器,向洪水对岸试图抛投救生绳索。但由于夜间太黑,而且对面的山坡边缘不时有泥土被洪水冲走,被困村民情绪恐慌,不敢在黑夜里乱走动去寻找抛投过去的绳头,经过了几次抛投,救援都未能成功。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现场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案,寻找到距离被困人员最近最窄的洪水地带,官兵们给自己系好安全腰带,涉险走到齐膝深的淤泥中,利用6米消防拉梯,在洪水上方搭建起了一条救生通道。

  23时30分左右,通过搭桥方式,消防官兵将6名被困村被成功营救。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宁夏;中卫;暴雨;山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