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走出区门 首次在成都推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参加推介会的四川省内旅游社、媒体代表和成都市民正在品尝高原美食。(央广网记者 德庆白珍 摄)

  央广网拉萨8月1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通讯员王杰)“吉祥后藏走进蓉城,神奇珠峰牵手峨眉”。8月11日,作为西藏首个区外节庆推介会,日喀则市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成都举行推介。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日喀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推动日喀则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结合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日喀则“4·25”灾后恢复重建,日喀则市决定于9月上旬举办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本次举办的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真情永恒·吉祥日喀则”为主题,以节庆活动为平台,深度挖掘后藏文化旅游核心价值,全面展示日喀则发展稳定成果和历史文化魅力,形成以节庆推动旅游、以文化促进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共策划了9个主体活动和11个子项活动。9项主体活动包括包括盛大的开幕式暨以“真情永恒·吉祥日喀则”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各县区民间艺术团文艺调演(比赛)、自治区“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第三届“珠峰美丽村姑杯”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天籁传奇·珠峰之声”日喀则旅游宣传歌曲演唱会、系列成就展、第二届日喀则文化发展论坛和珠峰文化旅游节闭幕式。

  另外,首届“山盟海誓·珠峰婚礼”活动、第三届珠峰奇石展以及14县区优秀节目组台“抗震救灾”安置点慰问演出等11个子项活动也将丰富文化旅游节。

  推介会上,日喀则风情歌舞表演、现场品尝日喀则传统美食、定制购买日喀则手工艺品等活动进行了推荐。来自四川省内的19家旅游社、旅行协会和25家各大媒体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前来参加推介会的代表和成都市民纷纷表示,过去,只知道珠穆朗玛峰在日喀则,现在才知道日喀则有那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走一走。

  据介绍,珠峰文化旅游节是日喀则2001年开始举办的一个综合性节庆活动,以展示日喀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弘扬独具魅力的珠峰文化为宗旨,是一场融合了传统节日内容与现代节日形式的文化旅游展示会。作为珠峰脚下的一个文化旅游盛典,它带给人们以绝美的自然风光之旅,无尽的后藏文化体验,以及民俗民风的极致享受。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8-11 17:20:00
标签:西藏;四川;珠峰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