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播剧《韦岗战斗》在江苏镇江首发

2015-08-24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镇江8月24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镇江台记者蒋含蕾)24日上午,反映新四军进入苏南后的首场胜利的广播剧《韦岗战斗》在江苏镇江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首发。

  马蹄声碎,枪炮声急,广播剧《韦岗战斗》用声音讲述了新四军进入苏南后的第一仗。1938年6月17日韦岗战斗前后不过半小时,却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茅山抗日根据地以及后来苏南东路抗日根据地、苏中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奠定了胜利的信心。首播仪式上播放了《韦岗战斗》广播剧10分钟的剪辑片,听众们的情绪被剧情的发展牵动着。

  听众代表婷婷:“我们现在正站在当年我们抗击日寇的这片土地,听着这部广播剧就是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抗击日寇的激烈画面就在脑海里,让我们更加了解那段历史,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编剧陈永健告诉记者,因为抗战老兵的家庭背景,在广播剧的制作过程中他总是热血沸腾:“做这个广播剧呢,我心里面还有一点自己的感受,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个八路军,身上有很多弹片,到他去世以后我还从他的骨灰里弄了一块弹片一直保留到现在,所以我对我们这个抗战的先烈是非常非常有感情的。”

  为再现那段峥嵘岁月,镇江市委宣传部、润州区委区政府与镇江市文广集团共同制作了这部三集广播剧《韦岗战斗》,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润州区委书记王冬生:“《韦岗战斗》广播剧结合全国的抗战形式以宏观的视野重现了当年战斗,革命先烈以身许民、以身许党、以身许国让我们肃然起敬,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更要弘扬抗日精神,牢记历史,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广播剧;江苏镇江;新四军;抗日战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