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怀化举办刺葡萄文化旅游节 着力打响“中国南方葡萄沟”品牌

2015-08-30 21: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30日消息(记者 邓文辉)今天(30日),记者获悉: 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8日在中方县桐木镇“蒲海”举行开幕式。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七大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湘珍珠”刺葡萄和中国南方葡萄沟的独特魅力。 着力进一步打造“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旅游品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坐上高铁去中方——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节会期间将举行包括“中国南北葡萄沟战略联盟”共同宣言暨湖南中方县旅游推介会、“湘珍珠”刺葡萄免费试吃会、“坐上高铁去中方”旅游专列、开幕式、“中国南方葡萄沟”之夜露天酒会、全国徽商电商中方行、百年老藤认养及公益拍卖等七大主题活动。

  据介绍,刺葡萄是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葡萄品种,形成于5000万年前冰河时期,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湖南怀化市中方县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其境内的刺葡萄至今未经杂交和选育,是由当地先民直接从山上移植到田地进行精心培育而成,目前依然保持着其独特的原始味道,加之刺葡萄葡萄果形圆润,果皮紫黑发亮,酷似黑珍珠,在中方县被称之为“湘珍珠”。

  “湘珍珠”果皮厚而韧,果粉较厚,果皮与果肉易分离,肉质细嫩软滑、多汁多籽、清甜爽口,具有独特的清香。富含各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硒、胡萝卜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

  2013年和2014年,怀化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实现了树立品牌、拓宽市场、延伸产业和致富百姓的目的。“湘珍珠”刺葡萄打开了市场知名度,品牌认知度越来越高,批发价格由从原来的0.8至1元一斤涨到了3至5元一斤,为中方县2万多果农增收3.2亿元,每年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旅游产值近2亿元。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湖南;刺葡萄文化旅游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无妈乡”的苦难循环 123个孩子没有娘

2015-08-24 11:17:00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继续截获 大量日本核辐射污染地区食品

2015-08-20 16:01:00

湖南省消防部队举行石油化工场所跨区域灭火救援演练

2015-08-20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