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冬枣之乡山东沾化严重冰雹灾害致枣农损失惨重

2015-08-31 15: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31日消息(记者桂园)29日,山东省多地突降暴雨,其中短时的冰雹也让庄稼损失惨重。冬枣之乡山东沾化严重冰雹灾害致枣农损失惨重,一些冬枣成片成片被冰雹砸得绝产了。

  密密麻麻的冰雹砸在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跟冰雹一起落下的还有冬枣。冰雹大约持续了20分钟,冰雹之后,被砸落的冬枣铺的满地都是。沾化县永丰村枣农隆大哥说,自己种了三十亩冬枣,加上农药化肥、浇地、人工费等费用,前期已经投入三万多元,就等着收了,却没想到让一阵冰雹给砸了个颗粒无收。沾化县永丰村村支书孟凡军介绍说:“受灾最严重的,我村三千亩地,这就是全部绝产。不说掉地上的,光看树上的。没糖份,今年损失两千万。”

  灾害发生后,沾化县和下洼镇也在积极进行灾情统计工作,这次雹灾,受灾最严重的下洼镇损失上亿。全镇一共17个村受灾。受灾总面积初步统计2万亩以上。成灾面积17千亩。绝产的直接达到1万亩。造成经济损失约一个亿以上。受灾人口一万三千余人。下一步,将根据灾情对受灾户给予补助,以最大程度减轻损失。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启动应急减排的最新措施 六市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

2015-08-31 10:24:00

山东环境应急监测人员连续增援天津爆炸现场作业

2015-08-28 15:40:00

山东省法院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一周年有效避免“刑期倒挂”

2015-08-28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