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运行源头杜绝“地沟油”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安徽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运行 源头杜绝“地沟油”  

  央广网合肥9月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昨天(1日),位于包河工业园区的合肥市餐厨垃圾处理场内,10多辆崭新的餐厨垃圾收运车有序驶入,并将餐厨垃圾倾倒入收集池内,这标志着合肥市乃至安徽省餐厨垃圾集中申报、收运、处置工作全面展开。这也就意味着,餐厨垃圾处置科学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工作正式启动,市民有望彻底告别地沟油、泔水猪等食品安全问题。

  据介绍,为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彻底杜绝“地沟油”、“泔水猪”等食品安全隐患现象发生,维护广大市民“舌尖安全”,根据《合肥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规范的要求,7月初,合肥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餐厨垃圾统一收运管理工作,此次餐厨垃圾申报单位范围以大型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夜市大排档为主,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掌握餐厨垃圾产生情况、签署专属收运协议,为9月份合肥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做好准备。

  据了解,根据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处理量,城管部门将首先对大排档、大食堂和大酒店‘三大’餐饮单位实现垃圾统一收运。全市“三大”餐饮单位约有1800多家,经过宣传,目前有1400多家达成了收运意向,这“三大”餐饮单位日产生餐厨垃圾约在200吨,与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的处理量相当。餐厨垃圾处理厂主要利用微生物处理技术,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处理后的餐厨垃圾将成为有机肥料。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厂尚处在调试阶段,但已有一些园林单位与处理厂接触,想将处理后的有机肥料用于苗圃花卉的养护。

  据统计,合肥市每天产生餐厨垃圾400多吨,餐厨垃圾处理厂的一期处理总量能达到200吨,完全建成后能达到400吨,能满足全市需求。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09-02 15:12:00
标签: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