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州检验检疫局推出自贸区对台客轮免办卫生控制证书政策

2015-09-06 10: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福州一家船务有限公司的客运船舶获得免办卫生控制证书政策优惠,并直接凭“免于卫生控制证书”申请办理电讯检疫。根据《国际卫生条例》(IHR),所有停靠在IHR缔约国港口的国际航线船舶都必须持有《船舶免于卫生控制措施证书/船舶卫生控制措施证书》(简称船舶卫生证书或SSC)。该项政策是福州检验检疫局对接福建自贸试验区“榕台旅游合作项目”推出的创新政策之一。

  据了解,该政策的实施将节约每年两马航线船务公司20余工作日办证时间和缩短每艘客轮约400小时靠泊检疫时间,极大的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贸易交流。后续自贸区内的金龙号、闽珠2号和闽珠8号等客轮也将获得该项政策便利措施。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福州;检验检疫局;自贸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全国青运会9月15日将进行开闭幕式进场彩排

9月份首届全国青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福州市将以倒计时30天活动策划为重点鼓浓氛围,

2015-08-31 10:11:00

首届全国青运会期间空气质量预报将精确到每个场馆 

首届全国青运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福州举行,青运会期间,福建省环保厅将发布青运会主要场馆的空气质量预报。

2015-08-31 09:44:00

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今开馆 举办福州抗战史展览

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安民巷53号的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今起免费开馆半年(半年后闭馆重新规划),同时举办“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展览。

2015-08-28 0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