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宜章获“中国温泉之乡”称号

2015-09-09 14: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 曾勇军 马鑫)今天(9日),记者获悉,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矿业联合会项目评审会上,湖南省宜章县创建“中国温泉之乡”以高分通过专家评审,成功荣获“中国温泉之乡”称号。

  近年来,该县抢抓郴州市建设“中国温泉之城”契机,把该创建作为了1号工程来抓,启动了三年行动计划,完成了一六镇汤湖里村温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一国际体育温泉度假城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出台《温泉旅游资源开发保护管理办法》,大力推行“温泉+X”发展模式,突出错位发展。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积极主动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完成了地热资源勘探、申报资料编制等工作,在县旅游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中矿联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等各项工作。

  该县温泉资源点多、面广、量大,是全省温泉自然出露点较多的地方,境内已发现的温泉矿点有12处,占被誉为“中国温泉之城”郴州温泉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温热水(40—60℃)5处,温水(25—40℃)7处,5处温热水分布在一六镇、五岭乡和麻田镇,7处温水点主要分布在关溪乡、栗源镇、玉溪镇;泉水流量大,日平均出水量高达23675 立方米,且水温非常适中,富含锂、锶、锌、碘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截止目前,该县实施了2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4.2亿元。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株洲城区全部启用“电子警察” 交通违法行为大为减少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下月初,株洲云龙大道17个红绿灯路口、华强路5个红绿灯路口的“电子警察”正式上岗,

2015-09-08 11:15:00

农民骗取土地权证被定性“轻微违规” 专家:属政府渎职

昨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湖南洞口县五户居民,以修建自住房的名义,开发商住楼,骗取了洞口县国土局、规划局、房管局等多个部门的审批登记。2006年5月9号,王了凤两口子,与周确山、谢忠良等其他四对夫妻合伙,集资了500万元,以公开竞拍的方式买下了洞口县财政局老宿舍楼的土地使用权,随后分割该土地使用权,并分别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

2015-09-01 16:59:00

湖南怀化举办刺葡萄文化旅游节 着力打响“中国南方葡萄沟”品牌

记者获悉: 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8日在中方县桐木镇“蒲海”举行开幕式。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七大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湘珍珠”刺葡萄和中国南方葡萄沟的独特魅力。 着力进一步打造“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旅游品牌。

2015-08-30 21: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