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一周年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一周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一周年(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尉犁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高凡 巴州台记者苗美郁)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今天在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一周年纪念大会。

  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曾到达西村调研,要求达西村五年后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去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收阅达西村的汇报后回信:希望达西村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祝愿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纪念大会上,达西村各族村民与来宾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尉犁县发出“给全国人民的一封信”,汇报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复信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对沙吾尔·芒力克等10名优秀村支书、 达西村党支部等10个“达西式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体表彰。

  纪念大会后,在达西风情街还举行了“精神亮堂堂文化作品展”,通过一幅幅书法绘画作品和一张张民族团结“合家欢”照片,展现达西村、尉犁县的变化,展示群众勤劳进取的精神和表达爱国感恩之情,讲述达西村民族团结、共同致富、共同生活的故事。

  活动当天,由尉犁县知名摄影家王汉冰拍摄完成的“幸福的达西人”笑脸墙将首次亮相,100名达西村村民将用自己的笑容,展现对美好生活的感激。同时,笑脸墙将和达西人的一封信一起,跨越千山万水,向习总书记及全国人民汇报一年来的变化。

  当晚,还举行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一周年专场文艺汇演,各族群众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声情并茂的歌舞表达丰收的喜悦和爱国感恩之情。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9-09 18:36:00
标签:新疆;习近平;达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