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边防缴海洛因17.5公斤 边境线4米处扑倒毒贩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广西边防缴海洛因17.5公斤 边境线4米处扑倒毒贩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图为黄某现场指认其运输的50块毒品海洛因。涂慧婷 摄

  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 涂慧婷 蔡铮)9月11日,广西边防总队崇左市边防支队对外通报,该支队凭祥边防大队隘口边防派出所侦办的“09.03”特大运输毒品案成功告破。这起案件中,边防官兵在距离边境线仅4米远的地方将仓皇逃窜的境外毒贩扑倒,并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50块,总重17.5公斤。

  9月3日20时许,凭祥边防大队根据隘口边防派出所提供的群众线报,组成的专案组赶赴边境一线秘密布控堵截。22时50分,一男子背着两个包,从中越边境弄尧段翻山窜入我国境内,往凭祥市区方向移动。

  设伏专案组官兵上前表明身份,要求该男子接受检查。该男子立即转身向边境线方向跑去,边跑边将两个背包甩进路边草丛。在距离边境线仅有4米远的地方,一民警将其扑倒在地。

  在这名男子的指认下,专案组官兵找回了丢弃的两个包,经现场检查,从中查获毒品海洛因50块,总重17.5公斤。其对运毒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黄某,越南人,现年38岁,是一名“瘾君子”。为筹集吸毒费用,黄某不惜铤而走险,帮助毒枭从境外偷运毒品进入我国境内交易。

  目前,黄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我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

  据了解,这是广西边防总队今年以来侦破的最大贩毒案件。今年8月7日,崇左市边防支队破获一起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0.41千克。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09-11 16:01:00
标签: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