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首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横县 农民家门口购物售货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广西首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横县 农民家门口购物售货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9月15日,广西首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横县。仪式开始前,一名工作人员整理被风吹起的“红盖头”。(央广网记者 张垒 摄)

  央广网9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垒) 央广网横县9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9月15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正式进驻南宁市横县,这是广西首个农村淘宝项目。今后,当地农民通过一条网线,既可购物,也可销售农产品。

  “服务中心今天刚刚开业,在我们校椅镇的一个村级服务点,卖出了一辆起亚牌轿车,价值6.42万元”。当天下午,横县副县长陈志杰面对记者高兴地说。

  目前,横县已开通“农村淘宝”第一批34个村级服务站,预计还将在全县开通250-300个,合伙人还正在招募中。

  “我们在全县招募合伙人,层层选拔考试,会分批选出来。选出他是哪个村点的,我们就会在这个村里建村级服务站”,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首席政府事务官郑威介绍。

  郑威同时说,村级服务站的合伙人,可以实现零成本创业,“物流其实是给打通的,电视、电脑是给提供的,网线是政府拉进村级服务站里的。合伙人帮助村民买一件东西,我们给他一笔保证金,随着他给村民买的额度越高,他的信用金额度越高。所以,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都帮我们合伙人解决了。”

  有了村级服务站,农民不仅能够轻易地买到城里货,还能将自家的农产品卖给城里人。郑威举例说,阿里巴巴七月底举办了一场聚土地的活动,把孟州的玉米、玉山的红糖等九类产品以众筹模式销售,“当玉米还在地里的时候,就被订光了”。

  而横县还有自己的想法。当前,因为销售难,农民对秋冬种生产的积极性并不高。横县副县长陈志杰表示,电商是解决此问题的一个有效办法。“电商的进驻,将逐步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渠道。解决秋冬种农产品“卖难”问题,直接解决‘发动难’和‘增收难’的问题。”

  据了解,横县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进驻的第109个县。该项目目前已在全国覆盖4000多个村点。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5-09-15 22:52:00
标签:广西;农村;淘宝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