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举行

2015-09-19 14: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9月19日,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之际,2015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此次会议是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在出席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后,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副会长李殿平主持了开幕仪式。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近200名嘉宾、代表参加了会议。

  肖仲凯代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集聚各方力量,发挥众家之长,旨在配合中国政府与东盟地区加强交流合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在农资和农产品贸易、农业信息交流、农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搭建新的交流合作平台。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大力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与发展,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大力推进商会工作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加快经营服务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扩大同东盟国家合作社的合作与发展;各地农资、农产品企业增强全球化经营理念,加强与东盟国家农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张秀隆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为博览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重要经贸活动之一,要将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会议办成常态化、机制化、品牌化的协调沟通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沟通和共享合作信息,开展各国农资行业网上经贸合作数据库交换或联接,并可适时考虑建立统一的区域性经贸合作电子商务网络平台。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郑有贵教授作了《“一带一路”开创农业合作交流新格局》的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部、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所、广西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先后作了《中国目前化肥市场形势分析及后市展望》、《中国农药生产概况及与东盟国家合作机会》、《产业互联网的蓝海:农业》、《物联网技术在中国农资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全球合作社运动与东盟国家合作社的状况与影响》、《广西与东盟农产品贸易前景分析》等精彩纷呈的报告。会议还重点介绍了将于11月份举行的2015中国优质品牌农资东盟行(越南站)活动以及广西供销云农场的发展情况。

  李殿平在大会总结时指出,农业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重要工作,对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将以此次高峰会议为契机,重点加强“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农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参与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与发展。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