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文化援疆“金色好声音”走进新疆兵团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河南文化援疆“金色好声音”走进新疆兵团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阿尼帕妈妈”和她收养的孤儿(央广网记者 王泽华 摄)

 

   央广网哈密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王泽华)9月20日晚,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河南援疆特别节目《金色好声音》大型歌舞晚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文化广场举行。

  歌舞晚会现场,维吾尔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克里木,中央歌剧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尤泓斐,蒙古族女歌手斯琴格日乐,中国流行音乐歌手、演员李玲玉等为各族观众献上《达坂城的姑娘》、《山歌好比春江水》、《天竺少女》等耳熟能详歌曲在内的19个精彩节目。整场晚会还以穿插故事短片的形式,讲述河南援疆及新疆兵团老兵屯垦戍边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各族民众12000余人观看精彩演出,享受文化大餐。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副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胜称,河南卫视《金色好声音》走进哈密、走进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旨在以异彩纷呈的歌舞、感人至深的故事,呈现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辉煌历程与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历史记忆,歌颂各民族人民在不平凡岁月中建设大美新疆的激情与奉献。

  据悉,新一轮援疆以来,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哈密及新疆兵团第十三师,为哈密及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继河南电视台品牌栏目《梨园春》、《华豫之门》、《武林风》等节目之后,河南文化援疆特别节目《金色好声音》再次走进新疆,进一步增强了豫哈两地人民的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和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09-21 19:06:00
标签:新疆